星期四, 7月 31, 2008

最近的股市

最近的股市表現很奇怪
美股都連漲兩天了
台股第一天是小漲,第二天居然跌了,
因為外資大動作匯出,
這很像是去年某個時段的翻版,
只是上年有總統選舉的效應在
今年已經選完了,未來還有效應拉抬嗎?
期待奧運的希望似乎已經落空
中國大陸宏觀調控的政策,似乎得到很好的效果
很多在大陸的外資都撤資了
經濟降溫很多,
但也使得大量企業外移尋求更便宜的地方投資,
所以靠中國那邊的經濟,似乎也不能讓台灣的股市好轉,
接下來的台股要靠什麼注入活水,
美國總統選舉?油價降到100美元以下?
這兩個都有可能,只是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台灣依靠國外市場生存,
註定看人臉色吃飯。

不過還是看好台灣未來的發展,
至少跟大陸那邊的關係較穩定了,
經濟少了一個不安的因子,
或許這幾個月的盤整是買台股的好時機,
選擇低估的好股票,長抱幾年應該有不錯的利潤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星期日, 7月 06, 2008

全民超人...超幹一日遊

話說今日小編跟小編的男朋友&朋友挑了最近有夠好笑的全民超人來看,眾人尋尋覓覓原本想去國賓看,但是由於人太多位置剩下不好的(其實是貴了二十塊錢),於是我們轉而到距離不遠的今x戲院,當下買了晚間七點四十五分的票,想當然爾,我們一群人當然是要先祭一祭五臟廟,吃完飯才七點二十分,小編通常是個早到的人,早早就跟同夥直奔四樓一廳,在販賣處我們領了爆米花&可樂,看一看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我們一群人先在大廳休息打算剩十分鐘再入場,一經過驗票小姐,驗票小姐很溫和的看著我們,心裡還想著這裡服務態度不錯,我們一邊吃爆米花一邊喝可樂閒聊,截至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美好

看一看時間大約是七點四十分,我們”提前”五分鐘入場,經過驗票口小姐,我順道問一下自己的位置在中間還是旁邊,見驗票小姐支支嗚嗚半天說不出話來,小編打算饒了他,也不再逼他,這時候小編就應該察覺今x戲院的素質真是有夠差,進到場內更是一陣昏厥,電影已經開始播了!!!!!!

對小編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而且看起來像播了一陣子了,小編心理一陣不爽,老娘花錢來看中場的歐!!!!
於是這情緒一直延燒,我跟同夥拿了票確定時間,地點,完全沒錯!!!本來小編要當場跟主管理論的,但是有遠道而來的朋友,必須在時間之內回去,當下跟大家研商,是決定先看完再說(要不然依小編的個性,今x戲院必死無疑),小編心情實在不爽,但是還是很克制的按奈自己的情緒,過了大約十五分鐘,小編才沉浸在全民超人的搞笑劇情當中,不管今x戲院如何爛,全民超人還真是有夠好笑,基於大家的福利,小編還是不把劇情跟大家說了,看完了戲,小編終於可以興沖沖的主管理論了,小編直奔賣爆米花櫃檯,劈頭就說明情況,直逼工讀生:現在要怎麼處理?
想當然工讀生怎麼會處理,小編又很殺的說:請你們主管出來好嗎?
小工讀生很積極的打緊急電話給他們的主管,在我們大約等了五到十分鐘之後,一個看起來不像是主管的主管接近跟我們說話,小編很不開心的又跟主管說明一次狀況,雖然主管不像是主管,但基於理虧之下,主管很阿殺力的請我們再看一次電影,當下大家都很滿意,要不是主管處理得當,今x戲院一定死定了!!!

不過小編覺得很奇怪的一件事,為什麼明明很多人跟我們是同樣的狀況,我卻只看到只有小編這夥人來申訴,難道大家都漠視不合理的態度,而心甘情願的付高價費用嗎?
我想就是因為民眾漠視自己的權益,商家才會肆無忌憚的提供不好的品質,在台北這種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但大家還是不敢說出自己的聲音,默默的接受不平等的對待,小編不禁要問,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當有人侵犯你的權益與欺辱你的人格,你必須捍衛你自己,這是你的義務,沒有人可以欺負你,相對的也沒有人可以救你,你必須自己站出來,所以,台灣人你要生氣!!!

講了這麼多,結論就是,今x真是個爛戲院,是員工沒有素質的差勁戲院,大家千萬要小心慎選戲院品質,戲院貴不是沒道理,但是一家貴的戲院卻沒品質就是沒有道理的事情,請大家要站出來,捍衛你自己的權益!!!!

星期四, 7月 03, 2008

花蓮遊記 - 前言

本來預計6/23~6/26預計來個三天兩夜的花蓮行,
可惜六月十幾號就聽到風神颱風要來報到了,
本來已經請好假,飯店與民宿也都付訂金了,
看到19號的報導,風神會往東進入台灣,
我的心都碎了,因為花蓮首當其衝,
想到這次的旅行本來就是想用火車加上租機車的方式,
又想到在旅行中,還要穿著雨衣冒著風雨騎機車,
真的當時一陣"度爛"與沮喪,
就在6/19號當天,毅然決然就放棄了這次的活動,
取消所有的訂房,但還是保留火車票,
因為火車開車前再退都還來得及,但是訂房前兩天,
就要收50%的手續費,前2~7天收10%手續費,
還真多名目。

接下來看到6/20的報導,又可能會轉向,
每次都聽到這兩天是是否侵台的關鍵,
每看到一次就幹一次,就不能確定一點嗎?
這是我的年假呀,快被你用泡湯了!

星期天(6/22)一早,又看到"這兩天是關鍵"或是"明後天是關鍵"的大折磨後,
決定了!管它的!跟他拼了!不等了!爛氣象報告!!
九點多從新竹出發,做板橋十一點多的自強號(因為新竹出發到花蓮的自強號很少)
到花蓮差不多三點左右,接著就到機車店租機車,
我看到我的重機駕照被影印了,感覺不太好,
我很保護我的個資。管他的!太魯閣我來了!!!!!!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