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29。27。25

各位讀者看到這標題不要以為小編是來介紹書的,而是小編昨天跟大學認識的朋友約出來吃飯(聰明的讀者一定猜到標題是三個女人的年齡),三個女人湊在一起通常會聊些什麼?男人?!?工作?!還是女人?!其實女人湊在一起也不外乎是聊這些,偶爾夾雜些神奇的話題,例如最近讀什麼書,看什麼電影,家裡發生了什麼事,職場變遷,到哪旅遊,去哪算命等等,當然長達三小時的閒聊小編總是會恍神,所以只記得不需要花腦子的話題。
首先小編必須先介紹這三個女人:
29之周太──周太是個很了解自己,並且專注的朝自己目標邁進的成熟女人,(雖然小編很喜歡吐槽他,心裡還是很欣賞周太的大姐風範),周太的特點,就是絕不說廢話,大學時代常發生的橋段就是,小編猴話的時候,周太總是只說一句話,全場就會安靜的那種人(不過多半不是贊同周太,而是她總是一針見血,感覺就像被…..一˙刀˙斃˙命)。
27之黃太──黃太心地良好,熱心助人,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小編認為這種朋友真是百年難得一見(不過據神尼所說,黃太因為這種個性常被好兄弟跟),黃太特點,總是眼帶桃花,平均半小時抽一根菸,眾人中的話題主導者(談話的間歇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
25之小編本人──要描述自己總是有點難度(不免會說點謊話來誇獎自己,例如美若天仙,個性溫淳可人之類的),總括來說,小編是很敢衝的人(就是有種),不過據我男友「側寫」,他認為我既是任性的王八蛋,又是那種邊說對不起,邊拿小刀捅人的那種人,所以在朋友眼中小編應該相去不遠。

日期:2007/4/23
地點:師大附近蛋捲店
成員:寂寞的一群台北人,外加幾隻裝可愛的貓,還有差點忘了提起的「專泡馬外國人」。
黃太之「神奇小樂樂」
黃太依照慣例的抽起一根菸,一邊數落我們的遲到,卻忘記在她至今27年的人生裡從來沒有準時過,剛開始總是大家閒話家常一番,周太剛從大陸回來(據說被神棍騙錢),黃太計畫去遊歐洲,至於小編打算先休息個一兩各月,當米蟲先,正在神遊之際,黃太突然提到近來她娘替她整理房間的經過。
話說n天前,黃大帶了各東西來跟我們吃飯,一各長的很像樂高士兵的東西,那玩具莫約15cm高(西門町、淡水、各大夜市都有再賣,不過跟保險套同類,俗稱跳蛋<──小編已經很白話了,如果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話,那就真的太裝純潔了),黃太原本預備買來送人,可是有一天,黃太回到家發見自己的房間異常乾淨,一陣驚慌,趕忙看自己的床頭,當黃太發現床頭的樂高士兵(以下簡稱小樂樂)不見蹤影,心想毀了,自己的一世英明將葬送在小樂樂的手裡,說時遲那時快,當黃太走到客廳竟然發現她娘脫下小樂樂的帽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向黃娘痠痛的頸間游走,當黃太眼睜睜看著小樂樂抖動它的身軀,以高頻率的速度緩慢的來回按摩黃娘的頸肩,腦中出現:「我送給人家的時候該跟他說我媽用過嗎?」
周太之「緩慢的時間觀」
之前不知道聊到什麼鬼,小編又神遊了,周太突然說起自己真的很不喜歡講電話,黃太突然說起:「你今天不是跟我通過電話嗎?」
周太斬釘截鐵的面容說:「對啊,我今天難得跟你說電話,我想應該有二十分鐘吧。」
黃太大聲疾呼:「屁啦!頂多兩分鐘好不好,你時間走的比別人慢太多了吧。」
小編冷冷的吐槽:「我現在才知道你只有五歲,真的……好˙年˙輕。」
周太:「……….」不過自從小編跟她們兩人不時的聊過之後,真的有歲月不饒人的感慨,人生的際遇真的非常奇妙,也幸好有她們小編才不至於誤入歧途,永世不得超生!!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句時我笑了:
"黃太原本預備買來送人,可是有一天,黃太回到家發見自己的房間異常乾淨,一陣驚慌,趕忙看自己的床頭,當黃太發現床頭的樂高士兵(以下簡稱小樂樂)不見蹤影,心想毀了,自己的一世英明將葬送在小樂樂的手裡,說時遲那時快,當黃太走到客廳竟然發現她娘脫下小樂樂的帽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向黃娘痠痛的頸間游走"

匿名 提到...

嘿嘿嘿~~~我知道你是誰了,不要想騙我歐(表情為:以75度角回頭,眼睛上吊,嘴巴大大的往兩邊咧開,口中邊發出嘿嘿嘿的聲音~~)

匿名 提到...

難道被發現了...

其實我是...匿名呀!
(表情為:以125度角回頭,眼睛下視,嘴巴微微張開,口中邊發出阿呼呼呼的聲音~~)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