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Dahon VITESSE D7 VS. KHS F20T2 小折大對決

精彩精彩精彩!刺激刺激刺激~~
各位看倌 你如果沒有看到這場就可惜啦~
真是男的帥女的美~
[迷之音]去~
嘿嘿~說錯哩,這次的主角不是勾勾與媚媚啦~
是小輪俓折疊bike車啦~
今天要比劃的是摺疊性。

首先歡迎男主角小白龍(KHS F20 T2)出場~


現在要拿出拿手絕活-軟骨功啦
折疊時很簡單,先折他的龍頭,是旋轉式的,鬆開紅圈處的旋鈕


變成~斷頭


接著扭 斷 曲他的身體,拉起紅圈處

打開

最後用袋子固定後輪與折下的龍頭,噹噹~變成這樣囉~~


接下來換成另一位主角出場,歡迎小橘豬號(Dahon VITESSE D7)


先把龍頭處的扣鈕打開

把煞車位置向下與龍頭管方向垂直
接著把龍頭與車身連接處扣鈕打開

頭向下折,再把座位降下,並改變座位方向朝向後輪


再把腳踏收起來,這在KHS F20T2上是沒有的


打開車身扣鈕


對折後,會發現前輪與後輪可以用磁鐵吸在一起,變成


惺惺相吸的後輪


由於採取磁鐵相吸,所以後輪仍可以活動,方便您推著走,like this


橫向疊疊樂(不能真的疊啦,萬一碰傷烤漆可是會很傷心的)

可以看得出來折起來的厚度,很明顯是KHS F20T2 比較厚

在看一下長度,大概是一樣長


基本上,由於設計的不同,勾勾認為Dahon VITESSE D7的腳踏板可以收起來,
而且龍頭是收在輪子之間,所以整體的收納性比KHS F20T2是放在兩輪之外來得優秀很多,
而且Dahon VITESSE D7的兩輪間有磁鐵可以固定,而KHS F20T2需要繩帶固定,很明顯的
遜色很多。一般房車的後車箱Dahon VITESSE D7應該可以放上兩部,而KHS F20T2
只能放上一部。

而就功能性來說,KHS F20T2的價位比較高,具有14速的變速,
面對僅有7速的Dahon VITESSE D7在爬坡與加速能力上,就明顯勝過。
而且Dahon VITESSE D7的龍頭幾乎成T字形,在轉彎時,會太靈敏,不習慣者
容易跌倒,我想這是為了收納性的考量,而KHS F20T2的龍頭就比較像一般的公路車設計。

對於喜愛改裝者,採取一般規格的KHS F20T2也比採取特殊規格的Dahon VITESSE D7來得容易
改裝。

青菜蘿蔔各有各的好,僅提供勾勾的一點淺見供大家參考。

最後獻上點清涼的~屁屁照給各位觀賞~~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24 則留言:

Franklu的發現之旅 提到...

您好,
我也是折疊車愛好者,很喜歡您這份分享.
不知是否方便讓我借用您的一兩張照片轉
post與個人blog ?
我會標明出處.

www.wretch.cc/blog/franklu

Frank

hmc 提到...

當然好!Frank
勾勾也常上去看您的部落格,
有空常來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哪一台是你最常騎的^^
最常出勤的^^~

如果只能選一部
你會挑哪一部呢^^

hmc 提到...

我每天都騎 KHS F20T2 上班,然後一對折,仍可以站的很好,就放置在我的座位旁一點也不佔空間。

現在讓我選,我會買KHS F20T3 ,龍頭 變速與座椅都做過調整。 當然,如果你身高超過175,Dahon的車子比較適合你。總之,常摺疊選Dahon,要速度選KHS,這是給您的建議

匿名 提到...

如果我想要好折又要好騎那要怎麼選呢?

hmc 提到...

其實每個人的好騎好折的定義不同,如果你比較在意兩者均佳的,那買Dahon D7以上的車子,例如,P8等級的,應該就可以符合需求,但是還是實際去看過比較準,車子可參考http://www.acme-sports.com.tw/max/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1856

匿名 提到...

我也是T2車主,想請問你的車加了後車袋後,會不會影響摺疊呢?謝謝!

hmc 提到...

車後袋 如果你說的是椅子下面的那個,我覺得還好,因為它的椅子本來就很難放下,所以,我通常也不放下,放在袋子中,會露出椅子,不影響攜帶性。如果你指的是貨架上的貨袋,也是還好,只是裡面不要放東西,不然就真的會影響,折起來兩輪中間隔著貨袋,也可避免不必要的掉漆碰撞。T2真的是一部好車

匿名 提到...

請教您~
哪一臺摺疊車同時適合身高158CM的女生,和120CM的小女生騎,謝謝您的指導~

hmc 提到...

Dear Jasmine
我會建議您買Dahon,因為它的座椅和龍頭都可以調整高度,應該可適合正在發育長得飛快的小女生以及158cm的女生,但是對於120cm的小女生而言,車子會比較重,要注意搬移或是跌倒的問題,KHS的那台龍頭不可調,而且坐椅較高,您就不用考慮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你的小橘...是VD7 的芒果黃嗎?

匿名 提到...

不是耶~~ 是橘的~ 不是芒果黃喔~ 不過因為這台小橘豬,不是很好爬山(之前都去寶山第二水庫附近騎),已經換成捷安特Yukon,小橘豬就變成媽媽的買菜車了,不過就只跑平路的需求而言,真是台好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你覺得這兩台你建議哪台呢?我朋友說:dahon手把+支幹的人體力學較沒有khs好,是真得嗎?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指Dahon VITESSE D7,因為他像你說的手把+支幹是成十字形狀,跟KHS T2不同,KHS T2是比較接近一般登山車的,所以轉彎的操控性比較靈敏,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以多路面的適應性而言,我會推薦KHS T2 or T3,大盤與變速也較Dahon VITESSE D7優秀,但是如果是Dahon較高階的來說,功能就各有千秋了,以C/P值來看,還是KHS較好。簡單一點,可以請您自己去車店看是否可以試騎,親自看看會比較準確。

匿名 提到...

小弟最近考慮T2或T3
我身高170 體重68
大大建議T2好還是T3好呢?

匿名 提到...

如果就身高體重而言,T2 T3差異不大,您都可以騎. 如果預算許可, 就上T3吧,差了龍頭 倚座 和大盤(T3是三盤, T2是兩盤), 差了兩千, 爽度提升很多(雖然我覺得效能差異不大 哈哈)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買一台Dahon折疊車.但車種太多也不懂可以請您給我建議嗎.我身高約158公分.價格在1萬-2萬左右.我希望好收又不要太重.騎遠不會很辛苦.在請問一下他的數字是代表什麼7.8.9.是數字越高愈好嗎

匿名 提到...

1. D7是表示他的變速是只有七速,數字就代表他有幾速,簡單的說,越多速代表他可以適應的地形越多。
2.至於您說要騎的遠又不累,這跟您的體力也是有關係的,假設您的體力不錯,又去的地方沒有山坡,那D7或P8這種就可以勝任,如果您要爬山那就要買兩個大盤的比較好,至少也要14速。不過絕對超過您的預算。
3.您的身高D7是可以上去的,沒問題
4.Dahon是出了名的好折與平整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你知道DAHON VP8這台嗎?
因為台灣所有DAHON的經銷商都沒引進這台,但Y拍的某位賣家,有引進這台(它是從大陸平行輸入)…
但因為考慮售後服務的問題,也想知道像你圖片中的VD7,要騎多久才有一些維修的問題呢?一般其它賣DAHON的店會幫你維修嗎?(當初買的店家例外哦!)
而且,若我網路買VP8,若保証書為大陸簡體 字,一般店也會幫我維修嗎?
ps...抱歉,問這麼多,,

勾勾 提到...

其實Dahon的車除了比較高級的車以外,變速器都差不多,他的變速器您應該看過是用轉的,而D7常有轉不到定位的問題,所以需要調教,建議您如果不想學調教,就找您附近的腳踏車店購買,不然變速的問題會困擾您,當然,您若想學而Y拍業者肯教您,那就沒問題了。另外,有些台灣的業者比較奇怪,如果腳踏車不是跟他買的,他也不太想維護,當然,或許我碰到的是特例。第三,說明書或保證書是不是簡體的,其實跟保固或維修無關,重要的是您附近有Dahon的業者肯幫您維修。一點經驗給您參考。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對我的問題的回答^^

kylie0509 提到...

您好:  
  有感於節能減碳之自行車風潮漸興,最近的休閒活動不再是弄頭髮跟指甲,小妹於近日剛組成3C車隊,我是3C車隊的隊長(3 Crossroads Stop,就是每騎三個十字路口就要休息),想請問一下,Dahon VITESSE D7及KHS T2跟捷安特的HALFWAY 7S跟FD817跟FD-16R,以及MNIN M201這幾款,小摺達人會建議哪款呢?

  小妹身高163,體重48公斤,生性懶惰,興趣是吹冷氣跟久坐不動,想找一台好騎,不費力的車,以上這幾款可以麻煩建議一下嗎?感恩大德!!

Goo 提到...

歡迎加入鐵馬一族,您還挺幽默的^_^,應該是個可愛的小姐。你說的那幾台我只騎過D7和T2,而halfway系列只有摸過,因為mini和D7其實差不多,所以,只比較D7 T2和 halfway。基本上就折疊性而言,D7>halfway>T2,就適應地形而言,T2>halfway>D7,變速也是T2大大勝出,T2 16速,其他七速,綜合這些因素,我會選T2,不過,如果就您的考量,只是想順順騎,感覺也不太會想爬山,那我建議您買halfway,價位中等,維修據點多,到處是捷安特,對您應該比較合適!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