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空間中的旅行者[風格大對決]:地中海希臘風上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小編從小打開電視都會聽到這首歌,這首朗朗上口的兒歌,非常符合希臘的氣候與風光,在一片沙連天的碧藍海岸,坐落在峭壁的白色建築,晚上打開寶藍色的窗戶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深夜海浪聲伴著入睡,簡直是人間仙境啊~~~希臘建築以白色灰泥牆為主,居民們會再牆上嵌入貝殼或砂石,在陽光反射之下非常之賞心悅目:



http://www.zisi.net/forum2/8525.htm

http://blogger.chinatimes.com/may.lin/archive/2007/01/02/140505.html

簡單來說,希臘由於氣候與地理環境因素,再加上人民崇尚大自然與自由,建物風格多不受‘現代建築’風格限制,反而保留古希臘神殿式建築,建築室內元素多為拱門、馬蹄形門窗、鍛鐵富飾花的欄杆、運用的色彩飽和亮麗,常以不規則、不對稱為建築特色。

希臘風格之室內設計特色:
希臘擅長使用輕質布料來營造輕鬆休閒的感覺,所以在室內隨處可以見到罩紗、碎花沙發布或螺旋狀花飾布,當然室內也以白色為基調,妝點的家具或色彩能更顯突出,如下

http://www.phsea.com.tw/mediawiki/images

希臘浴廁大量使用小塊瓷磚,營造豐富輕快活潑的空間感,擺設也多為富裝飾性,例如嵌有鍛鐵的鏡子,新古典風的燈飾,花邊洗手台等。

http://www.phsea.com.tw/mediawiki/images
希臘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國家,在室內設計細微的地方,會裝飾富民族風的瓷磚,使人走過之後產生一種輕快舒適的感覺。

http://www.phsea.com.tw/mediawiki/images

http://www.phsea.com.tw/mediawiki/images

家具之使用多為古樸風格,有點平民化的新古典風格,這是由於希臘除了色彩運用華麗明亮,在家具上卻不喜平滑的表面飾材,例如希臘喜刷漆,卻不常使用亮面鋼琴烤漆家具,因為營造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效果,刷漆會產生休閒、隨意、自然的感覺,而亮面卻營造高級、時尚、貴族的金碧輝煌,在希臘這麼富有度假氣息的城市,當然適合休閒的材質處理方式。

也由於希臘名族風情,建築跟室內風格多偏向自然不作做,悠閒不拘束的感覺,當然各位讀者如果家裡想營造度假的感覺,一定要了解室內表面的詮釋,布品也不能挑選巴洛克頹廢風格的飾紋,希臘風的家居設計小編留待下集再跟各位說明。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