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小編之小小助理日記~~第三弾

各位眼尖的讀者一定看的出來小編的大標題改了,還記得幾天前的大日記說到很殺的阿伯嗎?(說到這裡,小編前一天才知道小編莫名其妙變公務員了。)目前小編正在服務很殺的阿伯中,說到阿伯,日理萬機,每天不是去開會就是在教課,一各禮拜加起來大約只見過他2~3各小時,這2~3各小時可寶貴的了,眾家美女都擠在這期間找他,套句隔壁節目企劃部阿姨的話:剛開始上任都這樣,等久了,就不新鮮了。
小編替很殺的阿伯做的事可"重要"了,如下:
1. 紀錄進來和出去之文號,查詢文號.
2. 公關品管理與歸檔.
3. 管理3290和3305室.
4. 跑文.
5. 每日開門與整理總監室,總監手機充電.
6. 客人來倒茶水與回收杯子.
7. 幫總監買便當.
重要到小編還有時間接案子,然後有事沒事跑到實驗劇場看排演,跟去圖書館借書之類的,小編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如此繁重又重要的工作只需要花小編兩各小時就可以做完,小編真的覺得自己的行事非常之快速俐落,每天上班小編都會認為…….好個讀書天啊~~~~

幸好小編還不時的接接案子,以填補小編在上班的無聊時間,或許小編改天該來寫一寫,公務員秘辛,讓各位納稅人,知道自己納的稅都到哪去了(其實以工作內容來說,小編真的很賺ㄟ,真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