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小編之求職日記~~~~第二弹

繼小編上篇提到很殺的大人物之後,今天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大人物了,這該從頭說起比較生動。
話說小編昨夜輾轉難眠了一整夜之後,今早臉色發白,頭暈目眩的踏上人生的不歸路。
小編到了總監室之後,先有兩個秘書在門口守候,他們親切的請我坐在外面等總監哈啦完,前一位客人走了之後,終於輪到小編進去了。
大人物一看到我,就指著前方的座位:「坐。」完全沒有廢話。
小編:「謝謝。」
大人物:「有沒有帶履歷?」哇靠!!你又沒跟我說!!
小編:「ㄜ~沒有,不過我有帶作品集。」夭壽好險小編男友提醒小編要帶。
大人物翻翻作品集:「你會不會做設計?」
小編:「一點點。」
大人物:「才一點點歐。」小編本想"謙虛"的說自己會一點點,沒想到大人物這麼天然(天真啦!!),連謙虛都聽不出來。
小編:「這邊和這邊是我設計的。」小編指著設計施工圖。
大人物竟然改起小編的圖:「這邊和這邊不可以這樣,這樣活動空間就不大了。」你老娘哩~~小編這個設計還登過雜誌哩!!
大人物接著說:「你幾歲?」
小編:「xx歲。」
大人物:「怎麼不找個正職的事務所上班?」
小編:「因為我對舞台劇很有興趣,所以想朝這方面發展。」
大人物開始碎碎念:「要朝舞台劇怎麼會來這邊,這邊沒機會啊,要去劇團比較有機會,這邊怎麼會有機會?」夭壽歐~~先生,你在面試ㄟ,既然沒機會叫我來幹麻。
小編當時完全沒說話,心裡想著真是浪費時間。
大人物又接著說:「要不要來我這做打雜?」
小編:「工作性質是?」打雜!!你瘋了歐,一個設計師跟你做打雜的?!
大人物:「就是跑跑腿啊,串串門子,然後我會給你一些圖畫。」
小編聽到這邊,已經完全沒有興趣了。
正想回絕的時候,大人物突然提到:「這邊每天都有劇團來演,可以認識一下啊,建立一下人脈。」可惡!!小編懷疑大人物想要騙小編先進去替他工作,接著大人物又說:「或許可以接接專案來做啊。」說到小編心坎裡,於是小編漸漸動搖。
大人物:「你多高?」
小編:「156。」
大人物:「噗~156歐。」媽的,156是會死歐,矮到絆倒你歐!
大人物:「你之前薪水多少?」
小編:「xxx。」
大人物:「這麼多歐,我們這邊政策的原因只能給你xxx。」奇低的數字。
小編面有難色。
大人物繼續遊說:「將來有機會你也可以自己出來做啊,怎麼樣要不要來做?」
小編心裡七上八下,峰迴路轉,在理想跟現實之間,小編硬生生的選擇了理想。
小編很用力的回答了一聲:「好。」就此踏入無盡的深淵。
大人物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叫了祕書,帶小編去人事室,小編開始懷疑,大人物是不是算好的,不然動作也太快了吧?!

當小編沉浸在:「死定了,我將來死定了!!」的情緒之中。
其中一位秘書姐姐開始很親切的跟小編說:「其實總監很給機會,我剛剛有聽到你們面談的內容,將來要升學或是引薦其他人,外調或是內部有適合你性向的工作,總監都會幫你安排,你不要擔心。」小編當時覺得秘書姐姐真是好人,她是天使,來解救我的天使~~
回想大人物的態度,小編想他應該只是嚇嚇小編,大人物雖然講話很機車,但其實給的福利還算不錯,也允許小編跑跑其他地方,小編心想,大人物應該只是很殺的阿伯。
祕書姐姐最後帶我到人事室,她就先回去了,留下我跟人事主任面談。
人事主任也是很親切的阿姨,她跟小編解說了一些規定跟福利之後,就放小編回家了。
經過了這件事,小編只得到一個結論,全辦公室除了總監以外,其餘都是超級大好人,總監是講話機車的阿伯,不過看在總監附加價值最大,就饒了他一命,以後大家面試要小心,千萬別交給命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跟不要交給「命運」有什麼關係?

匿名 提到...

親愛的ForeverFish,因為小編就是一切交給命運來做決定,命運決定我剛離職,命運決定大人物半年後才打給我,命運決定我還是熱愛舞台劇....哀~~都是命啦~~

匿名 提到...

雖然我還是不太懂你的意思,
不過,
祝福你的工作順利。

匿名 提到...

親愛的ForeverFish,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加油的。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