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花蓮遊記 - 前言

本來預計6/23~6/26預計來個三天兩夜的花蓮行,
可惜六月十幾號就聽到風神颱風要來報到了,
本來已經請好假,飯店與民宿也都付訂金了,
看到19號的報導,風神會往東進入台灣,
我的心都碎了,因為花蓮首當其衝,
想到這次的旅行本來就是想用火車加上租機車的方式,
又想到在旅行中,還要穿著雨衣冒著風雨騎機車,
真的當時一陣"度爛"與沮喪,
就在6/19號當天,毅然決然就放棄了這次的活動,
取消所有的訂房,但還是保留火車票,
因為火車開車前再退都還來得及,但是訂房前兩天,
就要收50%的手續費,前2~7天收10%手續費,
還真多名目。

接下來看到6/20的報導,又可能會轉向,
每次都聽到這兩天是是否侵台的關鍵,
每看到一次就幹一次,就不能確定一點嗎?
這是我的年假呀,快被你用泡湯了!

星期天(6/22)一早,又看到"這兩天是關鍵"或是"明後天是關鍵"的大折磨後,
決定了!管它的!跟他拼了!不等了!爛氣象報告!!
九點多從新竹出發,做板橋十一點多的自強號(因為新竹出發到花蓮的自強號很少)
到花蓮差不多三點左右,接著就到機車店租機車,
我看到我的重機駕照被影印了,感覺不太好,
我很保護我的個資。管他的!太魯閣我來了!!!!!!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