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小編工作之秘書秘辛~~

這幾天小編消失了很久,原因是因為工作總是有一個蜜月期,當然視工作而定
,蜜月期總是有長有短,好巧不巧,小編對於這份工作的蜜月期大約只有2天之短,但是小編已留在這整整一個月,留在這的原因最主要就只有一個,這說來話長,話說小編的老闆是小編男友媽媽的仇人,兩老在學校極度不對盤,已爭吵了十幾年了,在因緣際會之下,小編於不知情的狀況下,在小編老闆底下做事,於是小編男友他娘公告「小編在老闆底下當助理」於天下,小編男友他娘目的就是在於,讓小編老闆最後才知道小編是男友他娘派出來的線人,為了完成小編男友他娘的一點人生小小樂趣,小編必須繼續待著,當然絕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這工作真的很悠閒,我等於領2份薪水(本來的固定工作&外接的設計工作。)
不過好日子總是有過完的時候,工作久了當然會倦怠,倦怠了之後就不想再繼續待在這裡,還繼續待在這當然就有看不過的事情,所以小編辦公室的秘書就成了小編觀察的對象。

情況一:狗眼看人低
話說最近網路新聞出了一篇「現今大學生平均薪資低於7年前...」,由於小秘書跟老秘書提出了這一點,於是乎兩人就很熱烈的討論:「現在科技大學大多濫竽充數,科技大學只有雲科大以上才是學校...」兩人開始數落其他科技大學的不是,小編心裡突然飄到幾天前與公司同仁一起聊天的對話:「那兩位秘書很有某學校的感覺。」小編當下問:「是什麼感覺?」
小編同事支支嗚嗚:「就是自以為是"抬"大畢業的感覺。」小編完全有種點滴在心頭的感嘆。

情況二:老處女情節
前一陣子,我們部門來了一個帥哥司機,不是小編愛說,他或許是全公司長的最帥的司機,當然長的那麼養眼,是躲不過秘書們的指染的,舉凡約出去吃飯、介紹女朋友、假公濟私、製造單獨在一個小空間的機會啦、明明可以面對面說,卻要做在司機旁邊說...等。
小編對於秘書們餓狼般的行徑還真是敬謝不敏,是人一過了30歲,不管有沒有男女朋友,都會藉此測試自己還有沒有魅力嗎?

小編在這久了,越來越不能適應...唉~~~真想離職~~~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