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上)

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勾勾是來分享一本"俗氣"的書(註),的確,
如果這本書只是討論有錢有多好、要怎樣有錢的話,那這本書的確很平凡。

但是不同的是,它除了帶了點銅臭外,還是本勵志的催眠書,除了催眠你,
有錢可以更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或許的確是如此),還是本有方法的工具書,
這本書的作者甚至還在書的最後鼓勵大家,要重複的看這本書,
他的意思是多看幾次才會記得住,畢竟重複為學習之母(其實就是想催眠大家,哈!)。

其實這本書是在講有錢人的思想,構成的因子,近一步的是讓大家都變得有錢。
有錢是要有步驟有方法的,看到這個有沒有眼睛為之一亮
(有也沒關係,代表你和勾勾一樣,有潛力成為有錢人),勾勾整理了作者的思考邏輯
成下列幾點:

1.宣言:由內而外的,徹底相信自己會變得有錢而快樂,這時,你需要宣言,
宣示我們有心中想要做某件事-對,賺錢、想成為某種人-對!有錢人!


2.金錢藍圖:思想產生信仰,信仰產生力量,力量產生結果。
你對金錢的認知將產生你是否是有錢人的結果。所以,你必許把你舊有金錢觀先挖掉,
排除掉那些親人或愛人、朋友給你的思想,放進有錢人的思想。
這些觀念可能來自於別人的說法、模仿、特殊事件影響 。

第一,察覺:發現到某些現象的存在,例如,為什麼我會一直揮金如土?

第二,理解:到底這些現象是從何而來,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第三,畫清界限:分析後,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第四,重新設定:重新放入你要的,丟掉你不要的。重新設定後,還要保持自覺,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而不是被過去的觀念所操控。


接下來看下半段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