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下)

上篇
賺錢必須先有自信,確信自己一定能有錢,接著追朔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錯誤的金錢觀念,
了解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重新放入你要的,丟掉你不要的。
皆著勾勾繼續講下篇囉!

3.財富檔案:共有17個財富檔案,告訴你有錢人與窮人間的差異,
這些檔案包含有人生觀、擇友、人格特質和金錢管理的方法,運用對比的手法,
解釋這些觀念,而且貼心的在每個財富檔案的討論後面,都加入一些小習題,
讓你跨出擁有財富的第一步。有幾個財富檔案我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是其他類似書中較為少見的:


第一,淨值的觀念,他說:「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淨值是說一個人擁有的全部財產,包含動產、不動產,再減去負債,就是淨值,
我想很少人會說自己的淨值多少吧!?
我們通常只會關心收入多少,關鍵是什麼?
收入不一定會成為淨值的一部份,唯有淨值才能真正表達你有多少財富,
所以,有錢人專注於讓自己的淨值提升,也就是提高資產(工作收入、存款、投資),
減低負債。

第二,金錢管理,他說:「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這邊的方法是多開幾個帳戶,將收入存入以百分比存入這些帳戶,建議的值是
1).財務自由帳戶,把10%放進這個帳戶,這筆錢只能用來投資,作為退休金。
2).享樂帳戶,獎勵自己的基金,每天把錢把一些零錢放入,金額不重要,重要的是養成習慣。
這個享樂帳戶的原則很特別,就是每個月都要把錢花光,讚吧!這是我聽過最棒的觀念了,
畢竟有努力的目的,最終是為了享樂,把一些零錢拿來做些奢侈的事情,
一方面體會有錢人的快感,一方面犒賞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另外,10%存入為日常消費使用的「長期儲蓄帳戶」,20%存入「教育帳戶」,
解決孩子與自己的教育問題,50%存入「需求帳戶」,作為較大消費使用,
例如,車子、傢俱、電器等,10%存入「付出帳戶」,例如,捐獻、禮金等。
這個觀念很棒!對嗎?
只要每次收到錢,不管是什麼錢,就依等分存入這些帳戶,不僅方便管理,
而且等你不知不覺的做了一段時間,會發現當你有消費需求時,一定會有錢,
你不需要擔心,這樣的做法也跟另一本暢銷書的作者大衛.巴哈在"自動千萬富翁"
中所提的方法類似,只是他還強調自動,就是利用銀行的服務,
自動將收入轉到指定的銀行,但這只適合領薪水的上班族,每月領固定薪資時做的事情,
與本書的對象-"有錢人"不同,因為有錢人隨時會有收入進來。

第三,他說:「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這個跟"窮爸爸與富爸爸"這本書所提類似,讓錢幫你工作,錢做的越多,
你就做的越少,一開始你辛苦工作賺錢然後就讓錢為你努力工作。這就是財務自由,
"窮爸爸與富爸爸"這本書的作者是用創業,而巴菲特是用投資達到讓錢為你工作,
而我們呢?
選一個是自己的吧,希望我們有天都不是為錢而工作,是為了幫助別人獲得快樂與滿足而做,
是自己選擇的而非被迫的,這樣就是有錢的目的了。

以前我們都聽過,「錢是萬惡的淵藪」,現在確有一堆理財專家幫我們"為惡"?
並不是說要有錢一定要不擇手段,最終的目的也不僅停在我們變成有錢人,
而是有錢,解決了我們的困難,讓我們在發展自我、幫助別人時,沒有這個絆腳石,
所以,我認為有錢是必要的,至於怎樣才是有錢,就見仁見智了,
您認為呢?
您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相信,滿足於現況,或者您也可以致力於改變自身的財務狀況。

有興趣可以看這本書,我的確被他催眠了,一點心得與你分享。

註:書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T. Harv Eker/著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1 則留言:

鄙雕兔 提到...

Dear All :

1. 在網路上有很多賺外快的方式, 我自己從 2006 年起在我的網站上面
放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 到目前為止已經收到 $350 元美金, 若有網
站的人可以放這個來賺廣告錢, 詳細的方式請參考我網站上的說明 :
http://jeantean.idv.tw/linux/rewrite.php/read-23.html

2. 若是沒有網站的人可以試試看最近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另一種賺錢的方
式, 用點廣告賺錢的方式來賺點外快, 只要有電腦能上網就可以來賺點外
快, 詳細的說明請看我的 Blog 上的說明 :

http://jeantean.blogspot.com

3. 若不知道如何申請 alertpay 的話, 請參考以下網站說明 :
http://adwitness.com/blog/alertpay/
若要申請 paypal 的話可以到以下的網址 :
https://www.paypal.com/

4. 目前測試一天一個網站可以收到 0.13 - 0.33 美金, 來個 10 個網站
一天約有 1.3 - 3.3 美元的收入, 這不能當主業, 可以當個副業賺個每
天的便當錢應該沒有問題.

5. 你如果不會申請或者有問題再與我聯絡吧 !!

6. 試玩看看囉 !!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