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3, 2007

空間中的旅行者[風格大對決]:序

  「走在東區街上,日式風格燒烤店外的枯山水庭園,以石板地緊鄰著中國式湯包店的外廊樑柱,轉一個彎,又閒晃到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組成的小精品店,往前逡巡不到2分鐘,南洋風格的下午茶庭園,彷若眼前出現一片蔚藍沙連天。」
  小編為案子需要,時常走在東區街頭,每每經過都覺有趣,巷子裡跟大馬路恍若兩個不同的世界,台灣的大馬路很台灣味,小巷子就很國際味,這或許是台灣一切都在摸索當中,設計風格亦然,台灣店家各國特色林立,竟也創造出台灣特有環境,畢竟台灣受中日韓三個亞洲文化圈影響,因為戰略關係也與美國有互動關係,所以發展出新類型的”综合口味”也是無可厚非啦!
也因此風格的抉擇與融合就很重要,在中國古典中加點文藝復興;現代極簡風格加點巴洛克;日式精神灑點美國鄉村,各個國家有各個國家的樣貌,樣貌的比重與揣摩,在適宜的地點抉擇該使用哪個風格,都決定融合的好壞,選擇對與適合的方式才能突出,才能特別。
  小編之後會為各位讀者介紹各國設計風格,文化差異與如何運用一些簡單的元素,創造充滿自我風格的居家環境。

Ps:小編之第一手消息,網路知名之黑夜白月,並無犯誹謗罪,反而是失信之室內設計公司,站不住腳,自知理虧,在恭賀黑夜白月大人,萬事安康!!!



加入書籤: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沒有留言:

不空轉‧工作省時術 by 伊庭正康

這本書寫得很淺顯易懂,將精華歸納如下: 1. 工作有效率的三分法,將其分成跟績效有關的主要作業 、 附屬於主要作業的作業(如,開會)和無效作業,花時間在主要作業,減少花時間在附屬作業,不做、轉嫁或推延無效作業。若主要作業和附屬作業中有不影響績效部份,可找團體或同事協助,分擔loa...